•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 学院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连军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列席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连军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列席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王乐生,院长侯东帅,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党委纪检委员李绍纯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王乐生表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要坚定一个信念,以全体师生为中心,始终把为师生服务的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解决好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坚守一种责任,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坚持学好“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坚持一干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当好表率,树立久久为功意识,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侯东帅表示,要全面把握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对标高峰学科建设任务,分析中期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查找不足与短板,有的放矢,依靠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推进高峰学科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学习,开拓眼界,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功夫下在日常,对标学校下发的任务指标,找准发展路径,狠抓落实;四是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选任办法,改进考核方法手段科学设定考核政绩的内容和程序,完善考评体系和方法;五是发挥榜样作用,加强宣传,形成模范带动效应。

邵先锋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深入学生,融入学生,踏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惑,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李绍纯表示,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人才培养过程不断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牢记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专心致志、潜心育人、久久为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王乐生强调,要切实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穿到学院中心工作全过程,深学细悟原文原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坚持实事求是、做深做实调研的重要原则,作为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真抓实干的重要理念,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内容,作为强化监管责任、完善制度机制的重要路径,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的事,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实际行动上。

陈连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强调,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指标,坚持党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推动内涵发展;要创新理念,“走出去”“找办法”,在社会找教学资源、在企业找实践岗位,拓展校企合作内涵,积极拓展资源;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敢为担当善为本领,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开创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后,陈连军还实地查看了解了学院的办公环境,参观考察了学院的实验室等。(撰稿:马蓉蓉;审核:王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