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星光”社会实践团队赴临沂费县开展“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主题调研活动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校“卓越星光”社会实践团队赴临沂费县开展“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主题调研活动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8-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践行十九大报告“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号召,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探索红色文化,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卓越星光”实践团于7月15日奔赴临沂费县进行实践调研活动。

红色不朽,精神永存

饮水需思源,不可忘来路。临沂费县作为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是无数英烈的埋骨之地,在这片神圣的土地曾发生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7月16日上午,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大青山突围纪念馆进行红色文化的调研。大青山位于蒙山东麓,在抗战时期此处曾是沂蒙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区,可谓意义重大。团队在当地优秀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其中陈列的老照片和旧档案依然保存完好,在解说员激情澎湃的讲述和真情实感的流露中,那段尘封已久却不曾被忘却的历史携卷着战火硝烟的味道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场全体成员不禁肃然起敬。

重走突围路,缅怀先烈情。7月17日,社会实践团到达火红峪,满怀沉痛与惋惜,来到抗日女英雄辛锐的墓前,这位才华横溢的大家闺秀在动荡的时代投身报国,英勇牺牲。与众多烈士一样,面对险境,本可以选择生,却在危难之际拍拍前面人的肩膀说:让我来。这种大无畏,敢担当的精神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随后团队重走了突围之路,感受先烈当年的艰辛,深入理解革命精神,成员们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结合历史,在实践中探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革命精神成为照亮前路的星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来临沂视察时曾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我国抗日军民在战斗中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敌、顾全大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值得当代每位青年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应该彪炳千秋,永载史册。我们青年人更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发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可贵精神,在历史中汲取养分,成为新时代的栋梁。

 

[1] [2]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19-08-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