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举行主题班会启航未来-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卓越工程师班举行主题班会启航未来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6-1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卓越工程师班召开“漫谈人生,启航未来”主题班会。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受邀参加班会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年级辅导员韦子木参加本次活动。

卓越土木141班班委向领导、老师们介绍了班级四年的总体情况。卓越土木141班共有27人,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9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6人被中建、中交等“中字头”企业录用,2人被设计院录用。其中班长周国帅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郑蒙蒙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班级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累计60余人次,班级先后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6年、2017年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于德湖充分肯定了该班在班风、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细致耐心地和大家交流了“研究生阶段应该培养的基本能力”“职业人的基本素质”“德能勤绩廉”等问题。他强调,同学们要勇敢地走出去,培养自身综合能力,提升国际视野和自信心,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于德湖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有准确的自我定位,培养领军人才意识,树立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三要培养正确的竞争意识和竞争心态,时刻坚持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坚持学习,刻苦努力,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五要培养专业自信,土木工程行业是众多高新领域的载体,很多重大的科研成就,都需要土木专业的支撑和贡献;六要珍惜班集体,珍惜同学关系,独木不成林,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共同进步。(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8-06-1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