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力工作站举行团辅业务培训-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心动力工作站举行团辅业务培训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2-1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2月7日上午,“心动力”心理工作站周工作例会在二教103室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举行,本次例会邀请刘启辉老师就如何开展团体辅导进行主题培训,心理健康中心胡启旭老师及“心动力”工作站成员张继清、房玉佩、肖丽丽、王雨婧、刘欣然、黄健、杜诗琳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启辉老师为“心动力”工作站的老师们讲解了团体辅导的内涵及作用,团体辅导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可以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高校开展团体辅导具有操作性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等优势,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可以针对学业困难群体、经济困难群体、焦虑群体等学生开展团体辅导。

针对2018级新生心理筛查结果,刘启辉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在开展谈话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开展、推进、结束对话,评估学生心理状态,通过哪些信息全面了解学生等。同时,刘启辉对土木工程学院在新生筛查访谈方面的工作主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心理育人”是土木工程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心动力”心理工作站将通过每周的工作例会,提升成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及吸引力、感染力。“心动力”工作站将配合学校和学院实施更有效的心理健康建设方案,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学子健康成长。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1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