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养
创业就业
合作服务
媒体宣传
先优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9-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9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纪刚为全院一年级研究生做“新生入学教育及实验室安全教育”。

张纪刚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概况和各专业的特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各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与理工大学共同成长。

结合国内高校近年来的典型安全事故,张纪刚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从防火、用水用电安全、危化品的使用与废液处理、特种设备的注意事项、实验室的着装要求等方面强调了进入实验室应注意的关键事项。他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结构实验室,介绍了500吨压力试验机、分离式霍普金森压杆、四连杆以及新购置的MTS加载系统等大型先进设备,让大家对实验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开展新生实验安全教育,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以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今后的科研实验中能自觉杜绝安全隐患。

 


最后更新时间:2018-09-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