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加油站”之“大四学长有话说”就业经验交流会举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日常管理
科技创新
奖助工作
校园文化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就业加油站”之“大四学长有话说”就业经验交流会举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3-2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3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一教500阶举办新一期“就业加油站”,主题为“大四学长有话说——就业经验交流”。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四位即将毕业的2015级的优秀学长学姐向学院2016级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就业心得。

土木1511班王聪聪学姐开场就送给同学们十二个字“不念过往,憧憬将来,不负当下”,并提问现场的女同学们:“在场的有没有已经决定了要就业的女生。”针对想要就业的女生,她鼓励女生也要信心十足,男同学能去的工作岗位女同学也一样能去。随着学长学姐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活动现场的氛围充分活跃起来,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也分别给出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建议和面试的技巧或心得体会,包括:招聘方对专业课的成绩以及四级成绩很看重、简历一定要做的漂亮、面试一定要穿的整洁利索、要多参加招聘会、有机会的话一定去实习、一些简历亮点如班级或学生会任职情况等等。

土木156班刘阳向大家分析了土木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以及要明确将来毕业是考研还是就业。同时分享了自己就业面试中遇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情况,描绘了无领导讨论现场的氛围与过程。最后,大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2016级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就业加油站系列讲座、考研经验交流会、模拟面试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掌握就业方面相关知识。(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3-2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