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社区的表扬和肯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团委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团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社区的表扬和肯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4-0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期,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返乡大学生在社区疫情的联防联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4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孟祥毅和李金炜两位同学所在社区给学院发来感谢信,对两位同学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家住济宁市嘉祥县的孟祥毅积极响应号召,毅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居民健康信息,对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登记,及时劝散聚集居民并进行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帮助工作人员保证社区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时期,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机车新村新区的李金炜主动请缨,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济南机车新村新区为曾经铁路大厂工人宿舍改建,住户大多为铁路工厂车间的退休老人。在疫情时刻安全知识宣传和志愿者帮助就显得尤为重要。李金炜守卡点,宣传政策、排查情况、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参与社区公共区域的病毒消杀、楼道宣传。在家乡社区的抗疫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在家学习期间,李金炜作为智建192班班助积极开展班会与班级同学一起线上学习,并组织成立智建192线上学习小组,学习交流QQ群。在疫情期间发动同学开展知识讲解,通过视频直播、交流群组织讨论、布置习题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学习活动,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唯有艰辛,方显勇毅;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孟祥毅和李金炜两位同学作为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全身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有担当,战疫有力量”,和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一同谱写了一曲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青春赞歌。

(撰稿:孟祥毅、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4-0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