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十二期思政论坛-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团委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团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第五十二期思政论坛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4-0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3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五十二期思政论坛。本期思政论坛是学院“云上思政课”系列课程之一,以“疫情下的病患”为主题展开。论坛由城地181、材科181以及材科182三个班级共同筹备,材科181团支书梁瀚文主讲,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团支书积极参与。

梁瀚文讲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横添了一场严峻挑战。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迅速凝聚起全民抗疫、科学防疫、共同战“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每个人都很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找到了自己的角色,疫情也慢慢的得到了控制。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传播以来,中国政府从人力、物力两方面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采取派遣医疗专家组的形式,开展经验交流,提供诊疗建议,展现了大国风范与全局意识。在疫情面前,出征的医疗队伍,就像披荆斩棘的战士,勇猛善战,为全球抗“疫”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赞赏。作为中国人,大家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

殷殷之情系同胞,拳拳之心为祖国。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强化了自己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纷纷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斗在一线,但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从自我做起,担起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撰稿:李军、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4-0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