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为战“疫”夜间站岗执勤-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团委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团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学子为战“疫”夜间站岗执勤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1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持续了一个多月,在举国上下共同努力下,很多地区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这个民众容易产生懈怠心理,防控工作最严峻和吃劲的时期,有一道年轻的身影活跃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路口检查点,他不畏初春夜晚凛冽的寒风,驻扎在简陋的帐篷,依靠简易的取暖设备,在寒风中一丝不苟的执行着查控出入路口车辆人员,登记信息的任务,他就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高泽。

高泽积极响应总书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防控要求,自2月1日开始,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向村中居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及时将疫情的严峻形势告知社区全体居民,指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做好防控站岗的工作。2月底,在返岗复工后上下班的时间段人流量加大疫情容易反复的特殊时刻,在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高泽主动请缨,白天参加网上学习,利用晚上空余时间参加社区路口执勤,协同其他队员在执勤点上认真排查,真正做到严密防控,不漏一人。在人手紧缺,艰苦的岗位上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社区居民,他义无反顾,不图回报,凭满腔热血,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只为能给乡亲们做点事,把爱心和力量传递在养育他成长的土地上。作为班长,他认真落实学校、学院防控工作,做好班级工作,协助辅导员汇总整理年级信息、对年级同学每日签到的定位信息进行核对筛查。作为大学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撰稿:高泽、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1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