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五-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为了和平·学习体会】之五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2-1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王燕:侵略者来了,为了捍卫国家和平,我们一定要迎头打击,而且要一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徐菁: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志愿军精神,英勇无畏,无私奉献;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郁有升: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踏实的工作,不愧于英雄,不愧于先烈。

刘秀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报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这首气势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儿时就在社会广泛传唱。邱少云、黄继光等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也深深的感染我们。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击退了美帝国主义,拼命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东亚病夫”的嘲笑,在国际上扬眉吐气。并推动全世界的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进步。为了英雄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绵薄之力。

刘芸: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一场惊天动地的立国之战,无论在世界战争史上还是中华文明精神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缅怀英雄,珍惜和平,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的岗位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健:《为了和平》纪录片令我十分感动。在敌我力量悬殊情况下,在敌人高科技武器加持下,我军靠着顽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硬碰硬的跟美帝国主义打了三年之久,最后逼着美国在谈判桌上签字。这是保家卫国的战争,更是我们的立国之战。真应了开国大典时,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的那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现在过的和平生活是我们的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吾辈定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杨怡亭: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金刚川》《最可爱的人》《英雄连》等一系列影视作品集中上映,以多种艺术手法为我们呈现了那段峥嵘岁月。而《为了和平》这部纪录片采用的是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使我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这场战争,领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安琦:回眸历史,更能彰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决策的伟大光荣正确!百废待兴的新生的人民共和国面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敢于亮剑,用2年9个月的时间,19万多志愿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打赢了这场正义之战,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一切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能实现!《为了和平》中,有人们耳熟能详的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毛岸英等一大批在战场上光荣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有王海,刘光子,李延年等一大批创造奇迹的英雄战士;有义演募捐米格战斗机的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更多的是无数有名无名的前方志愿军将士和后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祖国人民!正是亿万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凝聚起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胜利!《为了和平》昭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十四亿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最后更新时间:2020-12-1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