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巍教授被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张春巍教授被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5-0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28日上午,青岛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宣读了《关于青岛市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山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青岛市劳动模范的决定》,我院张春巍教授被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8AD0

 

张春巍教授,我校国家青年项目专家、山东省“双一流建设”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

近年来,张春巍教授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2项。在结构振动控制等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探索,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系列创新成果。代表性工作包括:(1)开创性提出并研究了电磁驱动主动质量驱动控制系统,并将之应用于时为世界第一高塔的广州新电视塔,作为该塔抗风抗震混合控制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国内第一套自主研发并成功实施的结构振动主动控制系统;(2)发展了结构主动控制力性态分析理论,得到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同行专家的认可,包括国际结构控制与监测学会前秘书长、美国南加州大学Sami Masri教授,本领域权威国际期刊《结构控制与监测》主编、美国莱斯大学Satish Nagarajaiah教授等的肯定;(3)发现了结构摆振平转耦合运动对控制系统性态起到决定性影响的特殊现象,发明了转动运动控制系统,解决了传统调频质量阻尼器对结构摆振转动运动控制无效的问题,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张春巍教授发表SCI、EI期刊论文101篇,应邀作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4次、特邀及邀请报告7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1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联合主编第24届亚洲-大洋洲结构力学与材料力学大会论文集1部,作为首席客座编辑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SCI,JCR-Q2区) “结构振动控制、健康监测与防灾减灾进展”专辑1期,参编国家规范1部、地方标准2部,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首位完成人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日本免震构造学会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参与完成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

最后更新时间:2018-05-0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