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成平被授予“第三届十大师德标兵”称号-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曲成平被授予“第三届十大师德标兵”称号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7-12-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近日,校工会发文《关于表彰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十大师德标兵的决定》,我院副院长曲成平副教授获“第三届十大师德标兵”殊荣。本次评选在各党总支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由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审查、公示无异议,确立了17位师德标兵候选人,经学校师德标兵评审委员会审议,校党委会通过,授予2人师德标兵特殊贡献奖称号、10人十大师德标兵称号、5人师德标兵提名奖称号。

曲成平,男,19631月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壹等奖获得者。现为山东省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库专家委员,青岛市灭火抢险救援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青岛市脚手架大模板安全方案论证专家库专家委员,青岛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专家,青岛市土木学会施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建筑防水保温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曲成平老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富有仁爱之心。从1986年毕业留校工作至今,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了30多年。从教以来,他不断提升个人师德修养,从专业学识和道德品质方面为学生引路,先后培养出硕士研究生126名,指导了22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连续七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其中两次荣获校级一等奖。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学生看作是自己的朋友,先后担任了5个班级的班主任,在生活上关心学生的疾苦,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学业上帮助他们做好专业规划,积极帮助学生联系实习单位和就业单位,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安心学习。他三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5年度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

曲成平担任副院长以来,组织申报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最终获批;组织建设了土建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高分子材料实验中心、土木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基地等。作为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先后制订了2014版、2015版和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些工作为学生创造了优良的成才环境。

曲老师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积极指导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从他获得的荣誉中,我们能看到他的付出:

2006年,第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青岛理工大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青岛理工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2015年,青岛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青岛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优秀指导者,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土木学院土木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青岛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优秀指导者;2017年,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优秀指导奖。

正是师德魅力造就师恩难忘,曲成平的学生在诸多建设企业都表现优秀,不少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都受他的人格魅力影响,从学生到朋友到合作伙伴,土木文化、理工精神就此相承一脉,曲老师堪当教师队伍中的师德标兵楷模。

 

最后更新时间:2017-12-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