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面向教工举办入园入学适应讲座-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工会、妇委会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面向教工举办入园入学适应讲座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7-09-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9月13日,土木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启辉举办教工子女“入园入学适应讲座”,为广大教工提供辅导。

   刘启辉为家长们分析了“分离焦虑”产生的原因,取决于依恋关系的质量,建议对于孩子的哭闹多些耐心和爱心,良好的陪伴能促进幼儿顺利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对于新的角色,刘老师建议给孩子一个神圣的仪式感,让孩子有期待,对未来保持美好的想象。对于入学的孩子,家长要厘清责任,对于成长发展的关注要优于对学习的关注,否则容易产生责任混淆,不利于孩子的学习长期发展和习惯培养。安全感是学习的前提,良好的亲子关系和持续、稳定、一致的关爱是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成绩的保证。

   讲座针对教工需求,为大家提供了切实的帮助指导,体现了学院党政工组织对广大教工的关怀。

 

最后更新时间:2017-09-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