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党”先,大学生党员在战“役”中发光-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党委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奋勇“党”先,大学生党员在战“役”中发光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指示,纷纷主动到社区第一线参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把守社区关键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家住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青阳村的王庆桥,是土木工程学院的2016级大学生党员。自2月5日,他主动向邹平市青阳镇青阳村疫情防控小组请缨,请求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去,把守村口出入的关键入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淬炼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他坚持每天在村头值班,从不间断,负责检查通行人员,负责登记放行,协助村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工人流量增大,社区防疫工作量增大,家住蓬莱市北沟镇的杨罡正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防控疫情前线,配合居委会做好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核查复工人员的相关证明材料,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对于不满足复工条件的复工人员予以劝返。除了每天小区的工作,他积极配合班长和辅导员,统计班级同学的各项防控信息,对不理解的同学进行劝导。积极拿出自己年前打工的收入,为此次疫情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新冠肺炎疫情给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的土木大学生党员带来了严峻考验,也涤荡着他们的心灵、磨炼着他们的意志。相信全体大学生党员一定会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防控战役中淬炼青春底色,发光发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