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每名土木学生党员都是战斗员!-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党委
党委
工会、妇委会
办公室
团委
系部中心
教研室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委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面对疫情,每名土木学生党员都是战斗员!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2-2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每名学生党员都是战斗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去,带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家住山东省潍坊青州市东夏镇东杨村的杨宁,是学院2016级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勇敢担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去,全力构筑一道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小组中,他坚持每天在村头按时到岗值班,把守进村关卡,检查登记进出车辆并进行消毒,劝返外村走亲访友数次,协助村委收集捐款和分发集购物资,为村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特殊时期,我愿意为村里出份力,做一名守卫者,作为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这都是应该做的。”这就是杨宁最真切和最朴实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家住登封市市区的曹泽鹏,是学院学生二支部的学生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做一名抗“疫”战斗员。他主动向登封市市团委疫情防控小组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当一名志愿者,到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小组中,他在登封市市区内各街道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进行社区人口普查,疫情防控漏洞排查,社区人员进出登记。他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抗“疫”长城,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生辉。

土木学生党员纷纷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自己的家乡拉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红色阻挡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抗“疫”、扎实工作,充分显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撰稿:陈星早、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2-2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