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赴青岛胶州湾建设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赴青岛胶州湾建设集团访企拓岗。青岛胶州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彦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悦军、人力资源总监高燕燕、办公室主任王雪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副院长潘福全、学科工作办公室主任郑猛及学院就业辅导员唐汝倩参加本次活动。

肖彦冰表示胶州湾建设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企业实力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品牌与形象在行业内都有很好口碑,集团发展重实践、重应用,近年来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希望能与青岛理工大学深入合作,通过自身产业优势,汇聚高端人才,融合创新力量,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邵先锋介绍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他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校企合作,促进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强化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双方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潘福全重点介绍了学院科研、学科情况,表示学院已建立起“本科—研究生—博士—博士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够不断加强校企联系,在产学研用等各方面进行更加深层次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邵先锋与肖彦冰代表校企双方签订《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平台协议》,潘福全与肖悦军代表校企双方揭牌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拉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序幕。座谈会期间,双方就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公司的业务发展与人才需求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教学实践、实习等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推进了人才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唐汝倩;审核:邵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