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学生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

家校共育聚合力,携手同行谱新篇。为进一步凝聚家校共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学生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参加仪式并讲话,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俊富,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和11名家委会成员参加仪式。

邵先锋代表学院对成立2023级家委会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成立2023级家委会是为适应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需求,构建全环境育人新格局而作出的创新之举,希望大家以家委会成立为契机,忠实履职、担当作为,拓展资源、深耕平台,实现家、校、社的有机统一,共谱协同育人“合奏曲”。随后,邵先锋为家长委员会成员一一颁发聘书。

2023级学生家长委员会主任、闵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洪明发表讲话。他表示,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参与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作为家委会成员,一定会认真履职,积极搭建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为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家长力量。

作为学院推进家校合育工作的探索与创新,从2023级新生入学前置教育开始,为帮助学生家长从容应对分离焦虑,学院组织了亲子“美”关系的家庭教育讲座。在迎新当天,现场设置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展示区,帮助家长了解学院学科特点、办学成就、就业形势,并通过现场家长会就家长们关心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创业、专业学习进行交流、解答。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多形式的“家长课堂”强化家长价值认同,积极引导家长参与学院治理工作,赢得家长们交口称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挖家校合作潜力,拓宽合作空间,保持常态化沟通机制,努力构建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社会满意的融洽家校关系,奏响家校共育“协奏曲”。(撰稿:左安源;审核:邵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