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建科工集团深入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

4月6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入选,项目编号20230107749。立项以来,学院积极协同企业持续推动项目稳步实施,深化校企合作。成立小组,强化领导;定期交流,加深合作;设立基地,促进就业;校企互通,双向流动。

设立就业创业基地。为推动就业与培养环节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2日,学院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举行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教授曲成平、党委副书记邵先锋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中建科工集团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德敏、副总经理相彬等公司领导参加。

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学院邀请企业人力、技术、管理人员等参与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指导等。5月16日,中建科工山东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志鹏来校,给学生们上职业生涯规划课。8月23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北方设计院院长张相勇来校主讲土木敦华讲堂,题目为《建筑钢结构设计与施工案例选粹及前沿探索》。

组织企业专场招聘。学院积极对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配合公司招聘计划,提供专门场地,认真组织企业专场招聘会,积极组织推荐学生参加应聘。4月、9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召开两场专场招聘会,150余名毕业生参加应聘,今年已有5名学生签约该单位。

开展校企互动交流。12月11日,中建科工山东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德敏一行6人到校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院长侯东帅带领领导班子及就业辅导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毕业生校园招聘、教学科研、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夯实长效合作机制,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举办研途送暖活动。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支持学院各类学生活动。已连续三年联合学院举办研途送暖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学院考研护航工程,为学院广大学子送上暖心祝福,助力学生学业进步。

学院将以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为依托,聚焦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积极联合用人单位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升育人质量。(撰稿:邵先锋;审核:王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