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进行时|百炼而成之“钢”,无畏全新挑战-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线上教学进行时|百炼而成之“钢”,无畏全新挑战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2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关注时事,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钢结构的学习兴趣,老师们注意分享钢结构相关时事热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关钢结构知识的分享,让钢结构建筑更加贴近学生,拉近钢结构知识与他们的距离;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发展装配式钢结构知识的分享,让学生掌握对专业领域最新动态,意识到学习和掌握钢结构这一建筑结构形式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事物皆有两面性,以钢结构为主体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此次防疫期间承担重任、挽救生命;而同样以钢结构为主体的泉州某酒店坍塌,让全国上下震惊与悲痛。同学们通过阅读老师们分享的结构坍塌分析文章,深刻了解其结构坍塌力学机理,加强了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间的联系,更认识到自己将来服务社会、建设国家的重要责任,坚定了自己作为土木学子学好力学与结构知识的信念。


在此特殊时期,《钢结构基本原理》课程组的老师们再次发扬团结、创新的钢结构教师团队精神,挑战从未有过的全新教学方式。通过熟练运用多个平台、整合多重教学资源,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防疫工作”,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质量不下降”的教学目标。

学子反馈——

土木1713李金炜:“受到疫情影响,这次的课堂学习在线上进行,感觉很新颖,老师的教学资源也很丰富。完成指定视频课学习后,有随堂测试巩固和把握知识点,而老师也会对应学科进行补充和讲解。感觉最大的好处在于课后自己整理笔记不通的时候还可以回看老师讲解,而且相比于学校更多的与老师交流问题,更有助于学习。在老师与我们分享的装配式建筑以及火神山医院相关文章中,我了解了钢结构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应用前景,感觉能够更能接触实际的应用不再是课本上较为抽象或者说比较硬邦邦的文字。通过阅读文章联系了现实也让我能够从知识理论中出来在现实应用中对照思考问题,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土木177李宇航:“本学期的课程不再是正常的课堂学习形式,而是进行线上网课学习。观看网课虽说是有利有弊,但我个人认为这种授课方式还是不错的。视频也可以来回观看,在钢结构基本原理这门课的课程QQ群里大家畅所欲言,可以放开讨论。现在,已经慢慢习惯并且喜欢上这门课。

土木178张恒铭:“线上课程相对于面对面课堂教学相比,使我能够更加大胆和积极的提出问题,并发言。老师们讲述的泉州钢结构酒店坍塌等事例触目惊心,让我意识到学习知识不能只学习表面,要扎实基础、结合实际,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土木1710李延冰:“这次线上教学的方式,有效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使我可以随时掌握自己的学习进度,更方便的对自己的弱点进行查漏补缺。并且,老师分享实时新闻及时、有针对性,帮助了同学们将所学习的内容联系实际。


上一页 [1] [2] [3] [4]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2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