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评估认证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本科教学 >> 评估认证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10-2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0月12日至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冯鹏教授任组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王立教授级高工、北京交通大学张鸿儒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三峡大学张国栋教授为成员,共5名专家组成。

领导重视,上下一心,快速建立线上反馈机制

专家组原定于10月13日—15日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入校现场考查,受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11日晚临时决定暂时停止入校。10月12日,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下发了进行线上考查安排的调整通知。接到通知后,专家组立即调整工作方案,于12日起直接进入线上资料调阅阶段,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评估中心快速响应,在第一时间建立了新的工作方案与线上反馈机制。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王在泉副校长代表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并亲自参与指导专业模拟认证。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周密部署各个工作环节。专业负责人曲成平教授带领学院工作小组成员加班加点,针对核查要点撰写补充材料。教务处评估中心,协调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青岛校区、临沂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全员一心,查阅、整理抽调材料,经常工作至深夜。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见面会

10月22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见面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主会场设在我校市北校区科技楼1908会议室。会议第一阶段由王在泉副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冯鹏教授主持。认证专家、谭秀森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学院领导班子等出席了会议。

校长谭秀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他汇报了2014年复评通过以来,针对评估专家上次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学校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学校2018年确定了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引导,进一步完善学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跟踪把关制度,多措并举,强化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学生选择专业方向的引导。三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认证工作,将严格按照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下发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专家的工作,认真做好完成好现场考查各项工作。

接下来,专家组组长冯鹏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背景和工作要求,就这次线上集中考查的前期工作,考查目的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学校前期配合线上考查所做的工作及组织的专业质询预备会议进行了肯定。

专业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曲成平教授补充汇报了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他的报告主要从上一轮整改建议的改进、自评报告审阅专家提出的主要核查点两大方面,以工程认证七大通用标准为主线进行了说明。

质询环节中,认证专家从学业导师配备、市北黄岛校区学生分布、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临沂校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询问,谭秀森校长、王在泉副校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在线考查见面会

 

[1] [2]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20-10-2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