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子心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子心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6-09-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三年前,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满怀憧憬的步入大学,多年以后,我们相遇在理工大学的校园里,与各位学弟学妹分享我这三年来的成长与收获。

当我站在这里,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成长,想要告诉大家的,有太多太多,却不知从何说起。在理工大,你可以选择的生活方式有上百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在这短短的五分钟里,恕我不能一一枚举,所以退而求其次,将我在大学三年时光中,最深刻的体会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在理工大,你要学会独立。

步入大学,你将离开一直以来伴你左右的父母,学着一个人打点自己的生活。清晨,不会再有人将早餐端到你的面前,也没有人会按时喊你起床,面对不得不依靠自己的生活和突然获得的自由,有的人会在茫然中失去自我,而更多的人会努力让自己更加充实。他们踏着晨露在校园里温习英语,用专注和认真的态度研读每一门功课,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利用一切条件锻炼身体,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度过了最绚丽的青春。学会独立而不依赖他人,直面挫折和难题,勇于承担责任,正是每一位理工学子的立身之本。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翻开大学扉页的那一刻时,当你重新审视走过的风雨和坎坷时,你都会感谢当初那个独立且坚强的自己。

第二,在理工大,你要拒绝消极被动。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拒绝消极被动,积极主动地获取,因为往往见识和格局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你可以选择图书馆内的任意一本书籍,一览知识的底蕴;你也可以在假期奔赴祖国各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你可以进入学生会、社团,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你也可以选择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拥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学,不害怕失败,而害怕不敢尝试。只有拥有积极主动的态度,才会拥有心灵的诗和远方,在青春岁月的磨砺中,闪亮芬芳。

第三,在理工大,请不要害怕过简单的生活。

前几天,王健林的一句话刷爆了朋友圈:想成为世界首富是对的,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挣一个亿。这句话虽然读起来烫嘴,但却不无道理,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比方说这次期末考试,我励志要考出一个怎样的好成绩,但是问到具体的学习计划,我们却哑口无言,简单的工作和生活总是用现实偷偷雕琢着我们每个人,你在理工大待的时间越长,你越会理解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的意义。在理工大,我们要摒弃间歇性热血沸腾,持续性浑浑噩噩的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新的挑战。

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少熬夜,多读书,大学四年,要横溢的是才华,而不是腰间的脂肪;大学四年,要直面的是内心,而不是电脑和手机。

    今天,梦想已然起航,愿你们乘风破浪,用奋斗的汗水,谱写青春的乐章!

谢谢!
最后更新时间:2016-09-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