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子心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子心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6-09-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  专业2016级新生 赵勇,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荣幸!

12年的求知奋斗,三个月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站在了青岛理工大学,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奋斗历程。

书香浓郁的菁菁校园、博雅厚重的教学楼宇、立德树人的教授专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操着不同口音、满怀热情的新生同学们,这一切让我们对在理工大学的生活充满了向往。我相信,在求学的生涯里,我们会收获满满的学问,铸就深厚的友谊,创新灿烂的未来!

在此,作为一名新生,我们郑重承诺:

无论怎样,都要满怀梦想的激情!我们有青春,我们更要有梦想,在大学,让我们燃烧青春,放飞梦想,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勇前行。就如同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畏牺牲,艰苦奋斗一样,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们同样有一份责任和使命,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奋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无论怎样,都要拥有坚定地信仰!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能够决定自己前进的方向!也许昨天,我们的家境、起点并不相同,但是今天,大学生涯开启的这一刻,我们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至于谁跑的更远,就看谁能更加勤奋和努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挥霍的。我们有勇气和智慧,更要有一颗年轻不怕失败,矢志不移、永不服输的心!

无论怎样,都要学会懂得感恩!考上大学,我们的脸上是自信、乐观的笑容,背后则是父母期许的目光。我们不愿看到父母的青丝因为对我们的牵挂而变成缕缕白发。我们不愿看到老师的教诲因为我们的倦怠而成为烟云。所以,我们仍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我们的父母,栽培我们的老师。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无愧于家庭、学校,乃至这个时代对我们的期望!

无论怎样,都要大胆实践敢于创新!夏娃的苹果改变了我们看这个世界的角度,牛顿的苹果改变了我们探究这个世界的态度,而乔布斯的苹果改变了我们体验这个世界的方式。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态度更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创新为这个时代画龙点睛,这是我们的责任!

同学们,时代奏响了前进的号角,青春点燃了拼搏的激情。敬爱的老师、家长,请你们放心,我们会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奋努力拼搏、不断前进!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还有我们的家长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祝愿我们的学校,事业蒸蒸日上!谢谢!

最后更新时间:2016-09-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