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涯-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学子心声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学子心声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父爱无涯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5-07-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作者:赵晓鹏    青岛理工大学报第368期(总第368期) 2015年7月15日 第四版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每当耳边响起这首歌,总有抑制不住的亢奋,对父亲敬仰,还有满满的心疼。
  此刻,捡一处好的时光静静地念着父亲,暖暖余晖,不禁拉长我脑海中絮久绵长的记忆。虽然文字的力量始终无法承载父爱的厚重:爱,是语言无法表达得了的。但还是想在您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的诉说,哪怕听众只有自己。
  在这个世上,爱你最深却又不表达的人,便是父亲。几经风霜和雨水的洗礼,岁月在脸上留下了几许沉静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于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驼……回家再次见到父亲,却蓦然发现,父亲老了。
  小时候,父亲就像一把有力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承担一切我所不能承受之重。妈妈告诉我,不善言语的父亲曾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哄我入睡的童谣。那双如今已粗糙的大手曾扶我迈出了人生中颤颤巍巍的第一步。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承载了我童年所有幸福的时光。
  岁月匆匆,时光会冲淡人的记忆,童年的许多往事都模糊不清了,但父亲对我的爱却愈发的清晰而一次次的暴露于梦中那片记忆的海滩。
  如今我已渐渐长大,不再是当年那个只会流着鼻涕满大街乱跑的小屁孩,我开始懂得父亲的苦痛,学会去理解和包容。有时候,他也会很累,可我还不能独自奔跑,他只能坚强。他不经常打电话给我,可我来电话时,他就乐的像个孩子。他正在慢慢变老,他可能会忘记自己,却永远不会忘记爱我。当他还年轻时,没有因为忙而忽视我的成长,而如今,我更不应该以任何借口忽视他的老去。愿时光你慢些,再慢些,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我亲爱的父亲啊,当您的手臂已举不起我长大了的身体,当我已不再是那个在您身边活蹦乱跳的小娃,但您始终是我愿意依靠的那座大山,永不倒塌!
  我亲爱的父亲啊,岁月侵蚀了您乌黑的发,却侵蚀不了您眉宇间的坚毅。阳光无情的暗淡了您的肤色,却暗淡不了您内心的火热。工作使您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却没有使您忽视对我的爱。
  我亲爱的父亲啊,也许你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成就,甚至你的生活都算不上成功。可能你没有赚到很多钱,没有领导一大批人。但请相信,我绝不这么认为。我只知道在家的范围内,您是最伟大,最聪明,最有力量的人。我知道你不完美,但我不会介意,因为在我的生命里,你就是好到那么不可或缺。
  我亲爱的父亲啊,以后的日子,我想像您当初拉着我的小手一样,拉着你的大手,陪你一路,走走停停。即使有一天变得迟钝,变得记忆模糊,但是那一份爱,不可以减少。
  我亲爱的父亲啊,我那为了儿女操劳一生的父亲,下辈子换我做你们的父母来照顾你,愿您永远平安、健康!

最后更新时间:2015-07-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