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且听师说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且听师说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

::框架查看::

发布人:     时间:2016-09-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新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许婷华。30年前,我跟各位年轻的同学一样,满怀激动与期待,作为一名大学新生跨进了青岛理工大学的校门。

在此,我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全体老师和你们的学长,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并对你们及家人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时光,灿烂美丽,纯真简单,青春激扬,梦想起航。但诗经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各位同学只有不断地孜孜以求,锲而不舍,才能真正让美好的大学生活善始善终,灿烂如花。

借此机会,我想跟各位同学分享几点大学生活感想:

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大学的学习生活,一定会面临许多困难。你会发现大学生活朴实、平凡、甚至艰辛。令你们向往的课程很乏味,大名鼎鼎的教授也不过是凡人,考试紧张而焦虑。

但是,你也会发现,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丰富的:上课、讲座、演出、科技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同学聚会等。如果愿意,你会忙得不亦乐乎。

中国的强大,需要真正的批评意识和创造思维。所以,你们要努力学习知识,但切记不要在知识和数据中迷茫。希望同学们大量阅读,善于思考,敢于批评,有独立见解和创造性思维。

大学时期,除学习专业知识外,各位同学更重要的是要培育自己的个人修养、理性思维、文化认知、社会意识和体能发展,使自己成为积极乐观,诚实守信,关爱社会、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栋梁。

同学们,在大学里,请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你。除努力学习专业课程,请走进图书馆去阅读,与大师们辩论;聆听哪怕与你的专业风牛马不相及的讲座;努力尝试为同学、学校、家庭、社区或家乡做点什么。

当今社会,学会感恩对于成长在独生子女环境中的各位同学尤为重要。古人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走出自我、宽容他人、关注社会,奉献公益,珍惜友谊,收获快乐的大学生活。

如果你想四年之后邂逅一个全新的、更好的、更优秀的自己,那么,从现在开始珍惜你的大学生活,导演一场专属于自己的、华丽精彩的大学生活秀。

当圆满毕业的时候,希望你具备开放、宽容的心态;具备独立探求知识的精神;具备批评意识和创新思维;具备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健康的生活方式。你不但掌握学术前言动态,也具有广阔的文化知识和通识基础;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品行高尚、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大学生活充实、精彩、富有意义!也期待几年后能见证毕业典礼上,硕果累累、更加美好的你!

 谢谢大家! 
最后更新时间:2016-09-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