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105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本志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105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本志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5-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学习传承劳模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土木工程建设的认识,5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105期讲座。本次讲堂邀请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央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本志和齐鲁工匠、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事业部工程部经理汪汇向大家分享工程建设项目及其背后的建设历程。

魏本志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技术员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学习,拼搏创新,成长为项目经理,最后成为全国劳模,现担任中建筑港一公司副总经理的经历。向大家介绍自己带领技术团队在施工单位无人敢接受的工程项目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筑港人精神,最后提前完工的过程。特别介绍了面对艰巨的青岛西海岸中央商务区岸线整理工程,他们陆续解决施工道路问题,面对工程量大、工期短的现实挑战,最终顺利完成任务。魏本志告诫同学们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有奋进才能赢得未来。

汪汇从技术层面为大家介绍了重力式沉箱码头的相关施工工艺,用PPT向大家展示了施工的有关过程,以动画的方式呈现施工流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提出了施工过程中的问题,让大家认真体会,用心思考,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坚持全员育人,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来校为学生开展土木敦华讲座。通过本次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筑港人的实干精神,体验了劳模不断学习创新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提升了思想认识,开阔了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5-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