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104讲】山东省路桥集团青岛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庆东主讲 -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104讲】山东省路桥集团青岛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庆东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4-26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东报告厅举办第一百零四期土木敦华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兼职教授、山东省路桥集团青岛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庆东作题为《海湾大桥项目概况及关键技术探究》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张鹏主持。

吴庆东结合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从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规模及模式、工程施工技术、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创新三大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自身在工程领域的丰富经验,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指导。

报告过程中,吴庆东通过详细的数据以及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出胶州湾跨海大桥的恢弘气势,并强调在建造过程中采用了“BOT+TOT”等运作模式。随后,吴庆东向大家展示现场施工作业图片,详细介绍了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工程施工技术,并通过动画和视频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施工过程中承台施工、箱梁施工等如何完成。最后,吴庆东向大家介绍了胶州湾跨海大桥建造过程中的设计创新、施工创新之处,并指出胶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为后来的跨海大桥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坚持全员育人,定期邀请土木专业教授、企业总经理等来校为学生开展土木敦华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胶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过程,我国在跨海大桥建设的前沿科技以及创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同学们之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中帅  审核:张鹏)

最后更新时间:2021-04-26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