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97讲】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大勇教授主讲 -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97讲】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大勇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4-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20日,土木敦华讲堂第九十七讲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次讲堂邀请到福建省“闽江学者”、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大勇教授为全院百余位师生作题为《海上风电裙式吸力基础水平承载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主持。

李大勇教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起,引出海上风电的研究背景,并指出其重要发展前景。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从裙式吸力基础沉惯特性研究、裙式吸力基础水平单调承载力研究、裙式吸力基础循环承载力研究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海上风电裙式吸力基础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展示了相关的实验研究仪器、模型试验、数值模拟的相关数据和理论公式的创新与推导。最后,李大勇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解答大家疑问。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有关海上风电方面的知识,给学院在此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宝贵经验,起到积极指导与促进作用。

(撰稿:刘庆豪、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4-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