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93讲】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忠义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93讲】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忠义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101阶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九十三讲,本次讲堂邀请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忠义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复杂大跨度结构工程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学院王燕教授主持。

朱忠义站在全球建筑发展趋势的高度,对现代大型建筑大跨度结构进行讲解。随着结构跨度越来越大,对建筑的减震要求也随之增加。朱忠义从基础隔震、房屋隔震、减震三个方面对其进行分析,列举了北京大兴机场、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等工程,对蝶形弹簧支座等防震设施进行深入的讲解。同时又对FAST项目系统构成中的主动反射面工程进行说明,介绍了FAST的项目的精密程度和先进技术。讲座最后,朱忠义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解答了在座师生的疑问。

通过本次对于复杂大跨度结构工程的介绍,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复杂大跨度结构工程的创新和实践,给学院大跨度结构施工等多个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宝贵经验,起到了指导与促进作用。

朱忠义,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学者,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负责了北京新机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FAST主体支承结构、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家体育馆等多项国内外重大工程的大跨度结构设计和科研工作。获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和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ISE)的杰出结构奖各1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2018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当选首届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大师”。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