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91讲】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穆勒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91讲】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穆勒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5日至11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409会议室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九十一讲,本次讲堂邀请到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穆勒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关于混凝土收缩徐变的影响系列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鹏主持。

穆勒教授利用多尺度手段,对混凝土内部结构与基本性质进行了宏观、细观、微观、纳观的分析,介绍了混凝土的弹性、徐变和收缩性能。同时,对影响混凝土抗压强度的重要影响因素:骨料类型、水泥用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且,通过大量的图例以及自身相关研究数据,详细的向师生们讲解了不同水泥配比混凝土的材料内部结构、应力应变特性以及抗压强度之间的区别与联系。穆勒教授还介绍了中德两国在混凝土研究方面应用的试验方法与试验仪器,这对于未来混凝土特性的研究将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混凝土的特性与未来发展的可创新性,给学院新型混凝土收缩徐变等多个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宝贵经验,起到了指导与促进作用。

穆勒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外专双百”专家,曾任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fib)主席,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柏林国家材料科学研究院工作多年,1995年成为卡尔斯鲁厄大学(现为KIT,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建筑材料和混凝土结构研究所所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混凝土收缩与徐变、结构耐久性设计、可持续与修复。穆勒教授现为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荣誉教授和青岛理工大学(QUT)教授,同时是德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委员、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fib)的荣誉主席、美国混凝土协会(ACI)荣誉会员。此外作为SMP 建筑设计公司的创始人,还从事混凝土结构设计、分析、修复和加固工作。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