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92讲】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92讲】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1-2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1教101阶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九十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史才军教授为学院师生做有关超高性能混凝土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绍纯主持。

史才军教授以《Autogenous Shrinkage Mitigation and Control forUHPC》为题,简要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发展历史,以具体的实例为大家分析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优良特性,并向大家介绍了多个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实际工程。通过多种方式解决超高性能混凝土的自收缩问题。详细介绍了控制水化、收缩膨胀补偿、内养护等五种控制自收缩的途径和用其他材料取代硅灰、加入减水剂、调整温度等多种方法。史才军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他所负责的水泥基高性能结构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分析了项目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每个问题下的六个项目。讲座最后,史才军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就解决超高性能混凝土的自收缩问题方法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超高性能混凝土性能及应用的讲座,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超高性能混凝土研究的进展,给学院在此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宝贵经验,起到了指导与促进作用。

史才军,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985工程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国际著名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的副主编,《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和《硅酸盐学报》的编委,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职业工程师,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美国混凝土学会(ACI)、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ASTM)、国际材料和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ILEM)及加拿大国际标准学会(CSA)中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2001年当选为国际能源研究会的会士,2007年当选为美国混凝土学会的会士。2016年当选为RILEM(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会士(目前唯一的大陆籍会士,也是继香港科技大学Christopher Leung教授以后大第二个华人会士)。

(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1-2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