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89讲】台湾大学蔡克铨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89讲】台湾大学蔡克铨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1-2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11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八十九讲,邀请到台湾大学土木系蔡克铨教授和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石柱教授为学院200多名师生做有关结构抗震试验方法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主持活动。

蔡克铨以台湾大学土木系实验室为例,简要介绍了各种大型实验设备,以具体的实例为大家分析了进行的各项抗震试验,并向大家介绍了与美国多所高校合作的情况和合作的具体形式。通过作力器与自由度的配置,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完善了对大型结构的抗震模拟。蔡克铨所提及的台湾大学参与研发的工程软件PISA3D在工程界广为应用,他主持修建的MATS试验台的设计原理在模拟柱体抗震方面也起到重大作用。田石柱以《结构抗震混合试验方法》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了结构试验面临的问题,进而简单介绍了传统结构抗震实验方法和现代结构抗震试验方法,着重讲解了混合模拟试验方法,即利用混合模型进行动态激励下的结构反应分析的实验方法。具体的方法分为振动台子结构混合模拟试验,网络协同拟动力混合试验和局域混合试验及局域实时混合试验三种。田石柱还介绍了外国的具体试验,并介绍了OpenSees,OpenFresco等软件。

讲座最后,两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对结构抗震试验方法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本次结构抗震试验方法的讨论,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构抗震的重要性与模拟的方法,给学院结构抗震模拟等多个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宝贵经验,起到了指导与促进作用。

(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1-2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