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81讲】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81讲】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7-0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7月3日下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罗永峰教授应邀主讲“土木敦华讲堂”第八十一讲,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空间钢结构施工过程受力特征与施工控制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王燕教授主持。

罗永峰首先介绍了空间钢结构常用施工安装方法,并将常用施工方法进行分类,通过图片形式直观生动的向同学进行了展示。然后针对钢结构施工过程的结构和受力特点结合大量工程实例介绍了施工过程中的常用模拟分析方法与施工过程控制技术。针对不同的结构形式提出了不同的施工控制策略,展现了大跨度空间钢结构施工的力学特征与精巧设计。报告持续了2个小时,现场答疑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交流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师生对于大型空间钢结构的结构类型及相应的施工技术有了全面了解,对当前空间结构施工过程的前沿方向有了深刻认识,为学院学科特别是施工力学方向提供了开阔的思路和新的研究方法。

罗永峰,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钢结构理论与施工技术研究室主任、学术带头人。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钢结构大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金属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工程施工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空间结构委员会委员,主编《建筑钢结构施工力学原理》、《建筑钢结构稳定理论与应用》等著作4部,参编著作3部。主编国家及地方标准5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负责及参加复杂工程科研项目20余项。

(撰稿:李健   审核:苗吉军)


最后更新时间:2019-07-0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