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80讲】中国矿业大学叶继红教授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80讲】中国矿业大学叶继红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7-0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101阶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八十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叶继红教授作题为《复杂钢结构强震抗倒塌理论与试验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王燕教授主持。

叶继红简略介绍了我国复杂钢结构的现状与发展状况后,通过对单层网壳结构的若干关键理论问题研究,分析了单层网壳结构强震下动力响应与倒塌的数值模拟——DEM方法以及单层网壳结构屈曲行为的数值模拟——DEM方法,同时详细讲解了单层网壳稳定性能的提升与刚性节点优化,并向大家阐述了多层轻钢结构的若干关键理论问题研究,从多层轻钢结构体系的创新和多层轻钢结构体系强震抗倒塌两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现场答疑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交流热烈。

会后,叶继红还在院长苗吉军、副院长张纪刚的陪同下参观了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叶继红,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越崎学者。主要从事大跨空间结构、轻钢结构的抗震、抗风、抗火等研究。主持了国家杰青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课题等。主编住建部规划教材《土木工程防灾》,主编江苏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轻钢龙骨复合剪力墙房屋技术规程(送审稿)”,原为东南大学《工程结构抗震与防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代表性成果:建立了大跨空间结构多点输入地震反应分析理论,提出了DEM/FEM高效耦合计算方法,实现了大型复杂结构倒塌全过程精确数值仿真;提出了大型复杂结构薄弱部位识别的冗余特性分析方法,揭示了其强震破坏倒塌机理,实现了倒塌模式优化;提出了大跨屋盖结构破坏性旋涡的流动模型及其诱导的强风吸力预测方法;研发了装配式轻钢龙骨复合剪力墙结构体系,提出了其整体结构高效抗火分析方法等。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7-0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