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79讲】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终身教授胡晓智主讲-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79讲】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终身教授胡晓智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6-1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6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三阶南阶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七十九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工学部机械与化工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晓智做题为《Simple Strength Criterion for Fracture of Concrete and Various Composites》的报告。报告由学校学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祖权主持。

胡晓智从均质各向同性材料的经典强度和线弹性断裂力学讲起。分析了由于误差难以估计,不适用于混凝土等复合材料的断裂的问题。他以不同材料为例,分析了“断裂载荷=强度x面积”是力学或结构完整性设计分析课程中描述的最简单的关系,这种简单的关系也可以描述混凝土和许多其他复合材料的断裂,同时介绍了在UWA获得的混凝土和其他复合材料准脆性断裂的一个封闭形式的解决方案。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仅以拉伸强度作为破坏准则的线性函数。分析了它简单适用的优点,它比具有20多个实验参数的5个尺寸效应定律(SEL)更有用、更准确。答疑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积极探讨交流相关学术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混凝土和其他复合材料准脆性断裂强度计算的有关知识和有关误差处理的方法,为学院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起到了助推作用。

胡晓智,1957年12月出生,现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工学部机械与化工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988年分别在东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1988-1989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1991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工程中心做科研研究员;1992年至今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任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终身教授。2006-2008年任澳大利亚断裂协会主席;2010-2013年任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6-1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