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敦华讲堂·第76讲】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Müller教授主讲 -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敦华讲堂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敦华讲堂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敦华讲堂·第76讲】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Müller教授主讲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4月28日下午,“土木敦华讲堂”第七十六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Müller教授为师生作《Sustainability of Construction: Challenges on Research and Practice》主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主持报告会。

Müller教授从自身的工作机构和经历讲起,讲解了建设的可持续性在研究和实践中的挑战,详略得当地分析和阐述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途径、技术方面的突破、成本上的估算和编制,可持续性社会方面的定义和方法以及全球变暖加剧和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增多所带来的挑战。Müller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报告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建设的可持续性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清楚了国家对相关技术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加强推进可持续性研究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Müller教授,曾任国际混凝土结构联合会(fib)主席、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研究中心建筑材料研究所主任,现任德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混凝土结构与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中心主任、土木工程系主任。还担任德国钢筋混凝土结构委员会(DAfStb)委员,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会员。(撰稿:王中帅  审核:张鹏)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