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让青春绽放”心理健康节活动纪实-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我爱我——让青春绽放”心理健康节活动纪实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7-08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12日起,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我爱我——让青春绽放”为主题的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依托学院“心动力”大学生心理工作站、绿丝带健心协会、各班级心理宣传员,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各项心理健康节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半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心理健康总动员,宣传健康新理念

学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重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形成院、班、舍“多层次、一体化”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5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节于嘉陵江路校区C2-2一楼大厅开幕。本次心理健康节以“我爱我——让青春绽放”为主题,共包含“筝情逐梦”追风筝大赛 、“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手拉小手”、“捐物赠暖,齐献爱心”募捐、“雪绒花”微爱行动、雪绒花六一特别活动、毕业生心理团辅等。

5月19日,绿丝带健心协会在东操场举办“筝情逐梦”追风筝大赛。同学们各显神通,运用各自独特的放飞技巧成功让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同时,大家还利用各种颜料与画笔,将书法艺术与绘画艺术相结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画面呈现在风筝上。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更重要的使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得到了良好的传扬,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放飞自我,敞开心灵大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成为健康自信、乐观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达到净化学生心灵,充分发挥心理育人的功能。

红色精神浸润心灵大手拉小手共成长

5月15日,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敞开心扉积极面对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学院组织绿丝带健心协会成员、各班级志愿者们与黄岛区三江路社区党员一行48人共同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身上的艰苦奋斗、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从峥嵘革命岁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从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敞开心扉,用更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用青春奉献社会、奉献国家。

为加强大小学生联系,解决小朋友们在学业、生活方面的困惑。5月10日至5月31日,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开展“大手拉小手——视频征集”活动,87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峨眉山路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拍摄励志视频、分享故事等题材、内容形式多种多样的视频。6月2日,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指导老师房玉佩老师带领11名志愿者,共同走进西海岸峨眉山路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校园”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小学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减少对于未来的迷茫和不安。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在本次活动中,与小朋友们建立起良好关系,实现心灵的沟通,收获快乐。

[1] [2] 下一页

最后更新时间:2021-07-08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