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后浪时代的我们”心理讲座-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举办“后浪时代的我们”心理讲座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5-29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后浪时代的我们”线上心理健康讲座,由学院“心动力”心理工作站、绿丝带健心协会指导老师房玉佩主讲。

房玉佩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今年五四青年节网上热播的献给新一代的青年宣言片《后浪》,肯定了“后浪时代”的概念并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后浪时代的你们有什么感受?后浪时代的你们有什么不足?后浪时代的你们想要什么?”深入人心的发问引发同学们对青春价值、成长意义的思考。她特别指出,疫情期间90后们已成为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坚力量,曾经“垮掉的一代”、“一代不如一代”的刻板定论被现实碾碎。同时她提出后浪时代的大学生所具有的个性大多数源于“前浪”的开发,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的明白心中所想,坚持自己的热爱,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主题讲座将正能量传播到青年大学生的认知中,指导激励同学们表达自我、突破自我,在属于青年人的后浪时代中奔涌前行。

(撰稿:宋易博、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5-29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