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力”抗“疫”在行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心动力”抗“疫”在行动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3-15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因疫情影响虽未能按时返校开学,但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在网上学习已有两个周,为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在家上网课的心理动态并促进班级管理,3月10日晚上“心动力”心理工作站的指导老师房玉佩与2017级的班长团支书通过视频进行了面对面“云”交流。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2017级年级辅导员肖丽丽参加此次交流。

房玉佩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从专业角度对疫情期间所发生的相关事件进行了心理学的解读。随后参加本次交流的38名班长团支书畅所欲言,从个人感想、收获,学习状态,班级工作各个方面积极发言,主动交流互动,发表自己的感悟和想法。土木171班团支书李元昊说,“疫情期间国家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举全国之力来支持武汉和湖北,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使疫情得到控制,对比其他国家的现状和做法,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土木1711班班长董子章说,“疫情期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诸多方舱医院的建设,作为土木人,我有特别强烈的自豪感,虽不能参与建设,但我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也成为那样优秀的土木人”。土木178班班长周俊男说,“上高中住校以来,这是在家待的最久的时间,自己也在转变角色,主动分担家务,从一个凡事都需要被照顾的孩子慢慢转变为独立的成人角色”。就目前在家上网课的问题,大家也积极畅谈,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和身边同学对网课的不适应效率低的问题,土木175班团支书苗佩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一开始的无聊和焦虑到后来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加强自律提高听课效率的调整过程。

从疫情开始到线上学习,班长团支书们在保证个人学习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从统计上报各类信息,到每天组织同学班级群内打卡,有的班级找到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在疫情期间能明显感觉到班级凝聚力的增强,也有的班级个别同学产生懈怠不支持配合工作。面对这些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房玉佩老师对班长团支书的工作赋予了积极的意义。这些基础工作虽繁琐,但都是对于疫情把控,为开学后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邵先锋副书记给班长团支书强调了疫情期间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也对同学们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调整心态,更好的适应目前的学习和工作,并为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撰稿:肖丽丽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3-15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