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力”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辅导直播活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心动力”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辅导直播活动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0-02-2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的停课不停学要求。本周开始,同学们已经在家进入了网上学习的上课状态。从寒假开始不久就因疫情自我居家隔离不能随意外出,到转变学习方式由线下课堂教学变为家中线上学习,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经历。面对这一特殊情况,为更好的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状态的引导,2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心动力”心理工作站特邀请房玉佩老师给全学院的心理宣传员进行主题为“2020疫期绿丝带伴你左右——从心理学畅谈疫情所处”的直播互动。

房玉佩老师通过疫情期间湖北地区、武汉和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情况,疫情对我们和身边人、对家庭关系的影响等方面从心理学角度进行了专业解读;房老师对大家如何加强心理建设,更好的适应线上上课给出合理建议。同时,房老师对参与直播的心理宣传员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有效地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给出了详细指导。

直播过程中,心理宣传员们积极跟老师进行沟通互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通过加强对学生心理宣传员心理知识的培训,可以更好的发挥学生群体的力量,在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增加朋辈互助,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撰稿:肖丽丽;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0-02-2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