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动力”工作站召开专题研讨会-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心动力”工作站召开专题研讨会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12-03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帮助辅导员如何针对心理问题学生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发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心理育人功能,11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心动力”工作站于1教409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大学生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应对进行探讨。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苏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市北校区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心动力工作站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

邵先锋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希望各兄弟学院一起群策群力,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难点落到实处。

心动力工作站房玉佩结合参加精神分析行知学派成立暨第四届广州中法精神分析研讨会的收获以及作为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的经历,分享了针对心理问题的学生应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的辅导员,在与不同的学生进行沟通时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学会运用心理工作的方法,充分考虑学生自身的性格和具体情况。苏霞分享了自己在对心理问题学生进行心理咨询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并与大家讨论学校危机干预流程的改进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心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如何与心理问题学生交流、如何帮助心理疾病学生就医、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院心理工作的各项内容。

辅导员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自身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对帮助辅导员提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加强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互通交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欣然、宋易博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03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