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雪绒花微爱行动”举行-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第十一期“雪绒花微爱行动”举行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5-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5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组织志愿者们赴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第十一期“雪绒花微爱行动”,本期活动主题为“认识数字和数学”。

自闭症孩子在数学的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困难,因为他们在理解上和逻辑思维上都存在较大的难度。但现实中自闭症儿童中有许多都很聪明,他们能够听懂老师和家长说的话,能根据不同的问题识别出不同的数字,却只是不愿用语言表达出他们的思想,对待他们需要的只是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志愿者挑选孩子们喜欢的水果作为识别物来摆给大家看,这样孩子们的注意力就被吸引。然后分别摆出四个和三个,问孩子们到底是哪个多。因为实物的对应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大家都能理解,再让大家在本子上写下数字,用数字把刚才画的表示出来,如4大于3。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小朋友们认读,大家对所学数字及数学慢慢的认识了。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需要关注的群体,在老师、家长们和志愿者们的关爱下,孩子们的情况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志愿者们坚信只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终究会成为那一刻最耀眼的明星,大家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5-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