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情逐梦”风筝大赛圆满落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心理健康与职业指导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筝情逐梦”风筝大赛圆满落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17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正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4月1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心灵晴空•你我共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筝情逐梦”风筝大赛圆满落幕。

漫天纸鸢迎风起,放飞风筝,放飞自我,更是放飞同学们对日后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来自各学院的百余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放飞技巧组七十余组,手工DIY组三十余组。技巧组比赛中,参赛同学各自运用放飞技巧,灵活掌控,成功让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操场上各色风筝随风舞动,成为一道独特风景。裁判依据放飞高度、角度、滞空时间来为选手评分,最终七支队伍获奖;手工组比赛中,参赛人员利用各种颜料与画笔,将书法艺术与绘画艺术相结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或回忆童年点滴、或临摹卡通人物,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画面呈现在风筝上,经评委从完成度、美观度、讲解、印象分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最佳创意奖1名。

风筝是一种传统的手工艺品,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2006年风筝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风筝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更重要的使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得到了良好的传扬,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放飞自我,敞开心灵大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17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