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临沂:新材料新技术助力转换新动能:青岛理工大学科研团队与费县企业无缝对接-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媒体宣传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媒体宣传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大众网·临沂:新材料新技术助力转换新动能:青岛理工大学科研团队与费县企业无缝对接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9-04-1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http://linyi.dzwww.com/edu/news/xyfc/201904/t20190409_1687213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梁勇超 王震坤通讯员朱海勇)“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这是我们科研人员最大的希望。”青岛理工大学“泰山学者”、“香江学者”郭思瑶表达了自己的科研情怀。“我希望能让石墨烯新技术在企业转型发展、调整结构中起到作用,为临沂市发展贡献一份新动力,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力量。”

4月3日,青岛理工大学8个科研团队12名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深入山东银光钰源、山东凯米特铝业等20家建筑和制造业企业开展技术对接与交流活动,努力推进校企双方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深入融合。

深入企业,精准对接

由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金建英带队的科研考察团在费县县委县政府、人才发展中心、科技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分组深入到山东凯米特铝业、城开远大、安信木业等20家建筑和制造业企业,通过参观展厅、车间、实验室、产品研发部门以及开展座谈的形式,就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等领域的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结对洽谈,深度融合

郭思瑶、孟广耀、高立堂等8个科研团队先后介绍了12项科技成果,20余家企业负责人在分组交流中纷纷针对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提出各自企业的科技需求和在科技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难点及瓶颈,科研专家们通过一对一结对洽谈,进行答疑解惑,并给出解决建议,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企业成本。

“阵容齐整”,专业对口

此次交流对接科研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自带科研“属性”。郭思瑶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在高性能纳米TiO2开发、超分散石墨烯制备、纳米光触媒涂料、石墨烯改性防腐涂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多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积极开展产业化转化工作;孟广耀教授主要从事切削磨削技术、现代制造技术与系统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七·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委托横向项目15项。高立堂教授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主要研究火安全设计及灾后处理。此外,还有专注于机械化装备、施工新技术、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研究的博士和研究人员。

企业:这样的交流多多益善

“引入新技术后,多孔模具的单孔成品率直线提升、工业性铝材抗拉性能提高的同时弯曲性能得到较好的保持”,在凯米特铝业有限公司车间里,研发人员表示,希望青岛理工大学能够在新材料技术研发方面给予更多建议和支持,为公司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快速有效的反馈,也希望以后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

活动结束后,多家企业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与费县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活动实现了公司产品和设备与高校专家研究领域的精准对接,为双方在科技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希望校政企继续打造交流平台,组织更多此类活动,为以后更多的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

最后更新时间:2019-04-1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