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媒体宣传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媒体宣传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新浪: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0-30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https://sd.sina.cn/news/2018-10-29/detail-ihnaivxq1150853.d.html

10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榜上有名,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这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审议、结果公示,本次共遴选产生5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1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5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周期为2年,自2018年10月至2020年10月。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专项工作经费由教育部统一划拨至各试点单位,其中各类经费为:试点区100万元,试点高校50万元,试点院(系)10万元。

青岛理工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申报和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把申报工作作为总结、提炼和进一步推动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校长谭秀森等学校领导全程关心关注申报进展,提出重要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学校申报工作组,在深入吃透申报通知精神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学校申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明确了责任分工。

在申报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动员、广泛发动,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三全育人”申报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分别负责不同环节材料的收集、汇总、加工。党委宣传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学校近年来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并综合土木工程学院和各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统筹进行各项指标体系的总结、提炼和把关,尤其是对申报书精雕细琢、精心打磨,先后七易其稿,确保充分体现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特色与亮点。整个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和土木工程学院申报团队师生牺牲休息时间,充分发扬奉献精神,马不停蹄、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展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雷厉风行、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有效保证了申报工作的如期、高质量完成。

进入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这是对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育人能力的充分肯定与极大鞭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以此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起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协调落实机制、实施体系;把土木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优先发展的试验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立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实施体系为根本,切实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可转化、可推广的一体化育人制度和模式,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最后更新时间:2018-10-30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