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启动会议召开-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媒体宣传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媒体宣传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启动会议召开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11-1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402173/index.html

11月9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启动会议在学校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李国华、杨兴昌、齐德义、于德湖,纪委书记尹东峰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张殿恒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共同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揭牌。

曲成平在发言中汇报了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他表示,获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是全校上下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土木工程学院立德树人迈出的坚实一步,接下来还要继续做好统筹谋划、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过程监督,全面推进完成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各项任务。

学生代表张羽宸表示,得知学院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消息,十分激动,这是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一分。要继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理工大学精神传统,争做一流人才。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回顾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申报工作的过程。他表示,进入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对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育人能力的充分肯定与极大鞭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努力空间。还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的思想认识;精心优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自觉推动贯彻落实,迅速掀起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

王亚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土木工程学院获批国家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还要借此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面启动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点建设,奋力打造具有青岛理工大学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亚军强调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观点和主张,“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等提法对学校蓄力解决的发展难题及困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把“三全育人”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三全育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切实推进综合改革,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统筹思考和谋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和综合改革要相向而行、同步推进。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打造学校“大思政”一体化局面,努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超前谋划、协同推进。三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从为全省全国提供试点经验的高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青岛理工大学“三全育人”工作特色。进一步细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责任担当,在规定时间内扎实稳步推进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育人质量,为全省、全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做出新贡献。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亚军书记以一堂“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的形式,为我们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启动拉开序幕,提出了下一步的明确要求和发展定位,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及指导性强。各部门各学院要好好学习理解,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进程。同时,还要强化思想意识,从方针政策的传承变化上准确全面把握“三全育人”内涵;围绕学校改革既定目标整合资源,从体制机制完善、项目带动引领、队伍配齐建强、组织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以土木工程学院为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科学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青岛理工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2018-11-1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