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青岛理工大学微爱筑梦团队赴菏泽单县开展悉心陪伴行动夏令营-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媒体宣传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媒体宣传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搜狐网:青岛理工大学微爱筑梦团队赴菏泽单县开展悉心陪伴行动夏令营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8-07-31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http://www.sohu.com/a/243428003_99982008

“微爱筑梦,为爱前行”。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微爱筑梦团队的21名青年志愿者在王中帅老师指导下利用暑期第三年赴菏泽单县开展了对当地事实孤儿的悉心陪伴行动。

一次温暖的相遇,一种爱心的关怀

7月25日,终于等到孩子们的到来。哥哥姐姐们用笑脸迎接每一位孩子,让孩子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一种不一样的温暖。大家将为孩子们准备好的日常用品微笑着递给孩子们。物品分发完毕后,我们带领孩子们前往自己的宿舍,一张张整齐的小床已经为他们铺好,将孩子们安顿下来。随后,我们为孩子们排好队,一起前往启智小学门口合影,所谓如花笑靥,宛如最美的一缕朝阳,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相知相识,心灵的破冰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们。”微爱筑梦团队组织了孩子们的第一个活动——“心灵破冰”,孩子们根据分组情况坐到所在小组的哥哥姐姐旁边。孩子们见到素未相识的小朋友们,心情都是既紧张又激动,还有个别羞涩的小朋友一直低着头不愿说话。团队成员都是20岁左右的青年学生,此刻却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畅谈小时候的故事,还有儿时的梦想。显然哥哥姐姐们的开朗渐渐感染了初次见面的孩子们,在大家的努力开导和细心关怀下,孩子们脸上的陌生与隔阂逐渐消融,取而代之的是欢快的笑容,在一起时的沉默也逐渐被欢声笑语所取代。

严明纪律,队列训练

纪律规范行为,严谨升华自我,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纪律意识,微爱筑梦团队为孩子安排了队列训练。虽然孩子们的年龄较小,难以理解队列命令,但是大家轮番上阵,最终摸索出了最佳的训练方式:由有体育活动经验丰富的同学作为主教官,同时让两个哥哥作示范,帮助孩子们理解,最终顺利完成了训练任务。经过一小时训练,孩子们已经基本掌握了队列口令,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纪律意识,同时为平日对孩子们的管理提供了便利。

梦想故事会,展开想象的翅膀

考虑到队列训练后气温回升,微爱筑梦团队为孩子们安排了室内的“梦想故事会”。由哥哥姐姐为孩子们讲述《齐人三杰》这个故事,揭示了学会宽容的道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孩子们开始了对故事寓意的思考,并且积极地和其他小朋友进行讨论,大家鼓励孩子们对大家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其中一个小姑娘竟然从两个角度分享了她的见解,这般深刻的理解队员们都有点儿自叹弗如。是金子总会发光,生活的艰辛没有掩盖孩子们开阔的思维,总有一天他们会插上一对梦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

小小音乐家,你们都是动听的小音符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团队安排了“小小音乐家”。首先,由团队成员带着孩子们学习歌曲《明天会更好》,团队成员每唱一句,孩子们唱一句,最终,他们可以看着歌词演唱整首歌曲。看到孩子们学的十分起劲,团队成员又教他们演唱了歌曲《宠爱》,童声虽然稚嫩,却格外动听,欢快的音符回荡在校园中久久不散。

微爱筑梦,为爱前行,孩子们和微爱筑梦团队的哥哥姐姐们一天天地熟悉起来,原本有些羞涩的孩子也慢慢开始爱说起话来,脸上的笑容也是越来越灿烂。幸运的是,灰色的童年没有改变这些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希望通过团队成员的悉心陪伴,这种欢乐能够一直陪伴着他们,带着甜甜的笑拥抱一个七彩童年。

最后更新时间:2018-07-31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