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财经日报:泰山学术论坛在青开幕-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媒体宣传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媒体宣传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青岛财经日报:泰山学术论坛在青开幕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17-12-1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本报讯(记者 国瑾)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重大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控创新研究与实践”泰山学术论坛在青岛开幕,本次论坛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山东省首个泰山学术论坛,也是学术界落实国家创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

本次论坛是重大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控领域一次高规格的盛会,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国际著名非饱和土与工程专家陈正汉教授、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教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总工屈宏乐教授等8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会议注册正式代表210余人、学生代表100余人。

论坛开幕式由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凌贤长教授主持。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现状。王亚军表示,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血脉和骨架,而岩土工程又是工程建设的命脉,本次论坛的召开必将为青岛、中国乃至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泰山学术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是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本届论坛立足高端、高效、节俭的基本理念,围绕“核心材料,高端元件,基础软件”新世纪国家发展战略,瞄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关乎岩土工程的高新材料、现代技术、先进装备、基础理论、软件系统等重大需求,追踪国际先进理论、前沿技术与最新进展,致力提升我国岩土工程技术的整体水平与岩土病害、灾害的应对能力,努力扩大我国岩土工程的国际影响力,稳步实现我国工程技术由“中国建造”到“中国智造”的蜕变。

http://epaper.qdcaijing.com/paper/cjrb/html/2017-12/12/content_256486.htm

最后更新时间:2017-12-1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