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暖心入情-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暖心入情

::框架查看::

发布人:王俊富     时间:2021-09-0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秋高气爽见云开,背负行囊揣满志。9月2日,学校迎来了第一批2021级新生,为确保新生们顺利进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共安排120名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中,他们活跃的身影,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迎新防疫,工作安排有条不紊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报到流程依旧比较复杂。从迎新场地布置、后勤保障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再到迎新特色活动、宣传工作等方面,学院都做了周密部署,确保了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搬运行李,消毒消杀,发放防疫物资……因家长无法陪同孩子入校,学院精心组织招募了一批学生志愿者,在已确定好的接站点和迎新路线中耐心服务。西操场和宿舍楼前,迎新标语和条幅营造出了浓厚的迎新氛围;绿色通道、校园网激活等都为新生们的报到带来便捷服务。迎新期间,学院领导深入迎新现场、宿舍,详细了解和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用心筹备,细致服务汇聚真情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为迎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早上六点半,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怀抱梦想的莘莘学子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土木工程学院3名志愿者随带队老师前往青岛北站接站,其余120名志愿者在校内按照学院安排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迎接新同学,为他们耐心解答问题,介绍详细的报到流程。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榜样示范,优秀学子传情增信

西操场的迎新展报是学院迎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报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凭借自身优秀的学习成绩通过考研进入了世界各地名校,用自身行动实践了土木工程学院“博学砺志,土敦木华”的院训,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为新生加入土木工程学院打足了底气,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学院以微信公众平台“QUT青春土木”、易班发展平台为主阵地,先后发布多篇迎新系列推送,涵盖学院简介、专业介绍、班主任介绍、班助介绍、入学指南等新生关心和好奇的方方面面,形式活泼,内容生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环境,融入集体生活。

志愿者们始终坚持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用青春的笑脸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土木学子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他们高效的志愿服务不仅给新生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更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赢得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学校的迎新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撰稿:梁源、王俊富;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9-0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