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促发展,“三全育人”结硕果-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以生为本促发展,“三全育人”结硕果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7-02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纪实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185名毕业研究生已全部离校,研究生就业工作接近尾声,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5%。其中,考博录取18人,录取率10.3%;考公考编录取15人,录取率8.1%;入职高校教师8人,西部计划1人,入职央企国企54人,占比29.2%,高质量就业比例大幅度提升。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成果是学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确保育人成效落地落实。

早谋划,早布局,齐动员

2018年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2018级研究生也踏上了研究生学习生涯。在入学初期,学院持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工作,学院领导带头,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师兄师姐、校友齐上阵,引导研究生明大德,立大志,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明确研究生期间的目标。

过程,注实效,严把关

学院把研究生培养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注重过程培养。学院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持续开展“三全育人谱新篇,思想引领助科研”等思想提升月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的思想认识,助力学习和科研;设立“全员参与,本研共创”创新创业交流群,搭建师生科研交流互动舞台,培养师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形成了“科技创新全员参与,科创水平全面提高,科创成果全面覆盖”的“三全科创”工作局面。同时,学院设立“学风导航员”实践岗、举办中德交流会议、假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了研究生的工作实践能力。

爱学生,爱工作,暖人心

就业季到来之际,学院对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第一时间对研究生进行线上线下指导,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答疑。认真梳理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指导,学院领导、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进行一对一关心指导,加班加点,积极配合政审、查阅档案、整理材料等相关工作。全院上下用暖心、爱心、责任心架起后疫情时代“就业桥”,得到广大研究生毕业生的一致好评,推动了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凝思想,凝共识,促发展

经过三年的奋斗,学院“三全育人”体系更加完善,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一条心,共同促进“三全育人”更上一层楼。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广大教师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郑猛  审核:邵先锋 曲成平)

最后更新时间:2021-07-02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