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为希望小屋做贡献”主题团日活动-青岛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特色培养
旧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外事工作
校友之窗
人才引进
下载中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old(备份勿动) >> 特色培养 >> 正文 今天是2017/10/18 星期三

学院开展“我为希望小屋做贡献”主题团日活动

::框架查看::

发布人:张继清     时间:2021-05-24
提示:文字区域内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要求,鼓励青年大学生提高个人奋斗、创新奉献的思想觉悟。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希望小屋做贡献”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学院青年加深对希望小屋的认识,带动更多青年奉献爱心,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

团日活动引思想,点亮小屋新希望

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带领同学们明确此次“我为希望小屋做贡献”团日活动内容。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做出总结,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希望小屋建设,会后各班纷纷进行募捐活动。

卓越土木191班团支书吴跃忠带领同学观看希望小屋的介绍短片,班长李宜航向大家详细地介绍希望小屋工程。团支部其他成员还邀请了希望小屋关爱工作的学生现场分享希望小屋故事,加深同学们对希望小屋的认识,激发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土木193班团支书通过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孩子们学习环境恶劣、私密空间少的困境,深刻认识到了构建希望小屋的重要性,更加理解了希望小屋“构建有限小屋,承载无限希望”的活动内涵,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更加关心贫困儿童群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构建希望小屋。

土木205班团支书向支部成员讲解了希望小屋的具体项目实施方案,并与土木206班一同组织放映了希望小屋的宣传片,宣传片中能够看到希望小屋带给贫困儿童的希望与温暖。各支部成员更加真切地了解到希望小屋计划的重要性以及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爱心,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助力于建设希望小屋。

义卖献爱心,筑梦再起航

在引导学院青年充分了解希望小屋并加深对希望小屋的认识后,学院进行了“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义卖募捐活动。各年级同学纷纷做出积极响应,踊跃捐款,进行义卖,为希望小屋的建设出一份力。

2018级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募捐活动,倡导开展1元捐、5元捐等小额捐赠,经济条件允许的同学对应实物标准开展捐赠。班内同学纷纷根据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地参与,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帮助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募捐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

土木193班同学积极奉献爱心,帮助家庭困难的儿童,在募捐活动最后,参加捐款的同学都在黑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这些捐款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为贫困儿童送去充满爱与关怀的“希望小屋”,为孩子带来明亮空间的同时,也为孩子带来光明的未来。

土木205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倡导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力所能及的捐助。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参加爱心募捐,根据自身情况为希望小屋的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伸出援手,鼎力相助,让困境中的孩子们更幸福,更温暖。

此外,学院在东操场组织义卖活动。在活动现场,各班点亮夜灯,摊位布置温馨整齐,义卖物品琳琅满目。爱心义卖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献爱心的机会,也让闲置的物品重新获得价值。义卖中的物品有价,爱心无价,物件虽小,却胜在心意。每个人小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共同筑起希望小屋爱的港湾。尽绵薄之力,汇众人之心。本次募捐及爱心义卖活动为希望小屋筹集金额近4000元。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希望小屋”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学院青年深入了解希望小屋爱心项目,引导青年学子弘扬奉献精神,领悟时代责任。让希望照亮前路,让梦想照进现实,学院青年对助力构建希望小屋纷纷做出积极响应,以己之力,构建有限小屋,承载无限希望。

(撰稿:李晓芸、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最后更新时间:2021-05-24
 
 

版权所有:2015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2-85071276 Email:tumuxueyuan@163.com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0